今微解封!台北上班車潮增.商圈仍冷清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微解封第一天,人潮車潮也都感覺明顯變多。記者實際觀察,上班時間車流量增多,包括像是基隆路也還是有一些出現一些車潮,臨江市場早市也有零星的採買人潮,只是到了下午,透過空拍畫面,跟微解封前相比,路上車子雖然變多了,但以商圈來說,人潮卻沒有進來,西門町商家還是冷冷清清,大多都只是路過客,沒有走進店內消費。

713大家期待的微解封終於到來,透過空拍畫面一比,在三級警戒下時,先前萬華幾乎沒有車子在移動,時間彷彿靜止,到現在微解封總算出現一些車潮,從西區到東區、國父紀念館、忠孝復興等商圈,看得出來車潮是慢慢回來了,但人呢?市場攤商說:「有解封跟沒解封都差不多啊,都沒人啊,真的沒人啊人超少的,生意很難做。」

市場攤商說:「跟還沒三級警戒的時候,差太多了。」臨江市場的早市,還有一些菜籃族出來消費,市場裡雖說有人在走動,但跟之前相比,生意還是冷清很多,不少人還是持觀望態度,或是有目標性的買了就走,不會多做停留。換個場景來到西門町,搭捷運出來的旅客,一批又一批,看似人潮不少,公車站也有人在排隊等車,但這些人看來都是通勤旅客,沒有進到商圈,西門町依舊空蕩蕩,跟剛宣布三級警戒時相比,只多了一些些零星的逛街人潮,但仔細觀察他們大多沒有走進店裡,只有一些年輕人,在還沒有開放的紅樓門口拍照,擺攤的商家也乏人問津,看來民眾還是會擔心疫情,恐怕要等台北市持續加0,久違人潮商機才會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