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設疫苗登記服務中心 專人協助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疫苗登記平台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可進行意願登記,許多民眾一早就上網預約,讓網站一度大塞車,連藥局從上午10點開始都無法幫民眾順利預約,詢問電話不斷,也有些人是在問,該怎麼上網登記?高雄市為此就整合各公家單位,在社福中心、區公所等地設立共195個疫苗登記服務站,民眾如果不會上網登記接種疫苗或是卡了關,都可到服務站請專人協助操作。

藥師陳映伶說:「到你要來之前它才可以通,不然都沒辦法進去。」下午2點多打開登記網站還有些卡頓,但好在已經跑的動,拿起民眾的健保卡,藥師趕緊幫忙預約接種,民眾急著登記,但就卡在上午網站一度大塞車,連藥局也無法順利幫忙,詢問電話接了又接,藥師陳映伶說:「像今天早上就已經10幾個,我看他們年齡層都偏向50歲以上,他們都不會啊登記。」

就怕有些人搞不懂怎麼操作,高雄市整合公家機關設立登記疫苗服務站,每個步驟一一指導,直到預約成功,都有專人協助民眾,苓雅社福中心主任李偉花說:「一種是有意願先來預約的,另一種是已經預約了可以施打了,我們會協助長輩或有需要的民眾,來這邊協助完成登記,你要打哪一天或哪一種疫苗。」就怕不熟3C的人,會在預約疫苗上卡了關,高雄市在各區公所、衛生所、社福中心等地,設置195個疫苗意願登記服務站,由服務人員駐點幫民眾解決疑難雜症,市民朋友如果自行上網登記卡了關,也可多利用這些窗口,協助您盡早完成預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