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透透氣! 澄清湖風景區湧人潮

屏東 高雄 報導  / 屏東縣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微解封」,帶您看看南部高屏情形,知名景點澄清湖風景區,上午多達六百人次入園;科工館則是採預約制,門票半價吸引人;大魯閣草衙道樂園,則是有爸媽帶悶很久的小朋友出來放風;而屏東海生館重新開放入館,首日有100人預約;東琉線人潮和以往還是不能相比,目前只是有零星遊客,準備搭船到小琉球。

樂園工作人員說:「大聲尖叫出來釋放一下心中壓力。」開心的搭乘遊樂設施,享受刺激快感,樂園吉祥物也因應時事戴上口罩,和小朋友相見歡。家長說:「做的很好啊甚至遊樂設施都分好幾梯,做一個40%的設施降載。」微解封第一天,高雄大魯閣草衙道樂園盛況不如以往,但還是有零星爸媽趁平日人比較少,帶悶很久的小朋友出門放風。

高雄科工館公共服務組主任王兩全說:「開放三個時段每個時段最高100人。」首日三個時段,預約人數大約50人左右,館方要大家別擔心群聚擁擠問題,不過知名景點澄清湖,人潮可就不一樣,滿滿滿。台灣自來水公司觀光課長林頌富說:「人次大概是500多人次。」民眾出門活動筋骨,拍拍鳥類、拍拍風景,享受久違的大自然氛圍。

鏡頭繼續往南來到屏東海生館,全家出動,帶孩子欣賞海底景象,但重新開放入館,首日只有100人預約。來往小琉球的東琉線,也增加班次,但礙於限制多,遊客數還是尚未恢復。琉球鄉公所秘書陳盈宏說:「各位遊客如果能夠再忍耐一點,那我們是不是等到26日之後大家再來。」高屏地區除了親近大自然的戶外空間,有出現明顯人潮,其他都還在努力,讓民眾重新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