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全台唯一內用餐廳 嚴格把關防疫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全台微解封,澎湖縣是全台唯一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的縣市,縣府人員審核相當嚴格,就連隔板寬度及高度,都有限制。28家提出申請,目前只有2家通過審核,能迎接顧客來內用。除了餐廳要嚴格把關以外,微解封後開放的主題樂園,也祭出高規格的用餐規定,像新竹就有遊樂園,不但有專門的用餐區域,也必須在25分鐘內把飯給吃完,雖然限制不少,但都是希望能讓遊客在開心玩樂的同時,有安全保障。

樂園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喔我們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微解封上路,主題樂園在休園2個月後,重新開放一早就能看見民眾等待入園,民眾說:「我從台北來的,大概五、六點出發。」民眾說:「終於等到稍微開放的時候,小孩在家悶很久。」天才亮就來排隊,樂園為了保護民眾用餐的安全也拉高規格。

像新竹縣這間主題樂園,準備多達13個用餐區域,因為每個區域最多只能9人同時用餐,一個座位一人,用餐時間也控制在25分鐘內,不只在外頭用餐有許多規定,全台唯一能有條件內用的澎湖,對於餐廳的要求也是相當嚴格。店家說:「我們就這樣坐,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店家被問到說不出話來,稽查人員仔細詢問店家,就連座位的間隔也都拿捲尺仔細測量,確保開放內用後真的能維持社交距離。替無法在餐廳用餐的規範解套,出遊的民眾,再克難也得乖乖遵守規定成為難得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