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推登山減壓團 8人成團即出發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微解封,中央開放九人以下旅遊團成行,在高雄這邊,有旅行社推出490元「壽山自然國家公園減壓之旅半日遊」,一早由導遊帶著七名遊客,各個裝備齊全,口罩戴好戴滿。一路上,悶壞的遊客,近距離觀看台灣獼猴,還邊聽導覽解說,不過想參加的民眾,導遊也特別提醒,盡量在家吃飽或者下山再用餐,才不會有安全上疑慮。

導遊陳錫堅說:「我們出發囉。」一大早,這群人全副武裝,精神奕奕,爬山去。導遊陳錫堅說:「慢慢的一步一步腳步踩穩。」沿路走延路看,定點處通通停下腳步。導遊陳錫堅說:「秋冬的時候牠們會搶猴王。」專注眼神仔細聆聽,導遊和導覽員一一為他們解說。導遊陳錫堅說:「牠(猴子)現在跟我們相處就會很自然。」遇上猴子近距離接觸,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導遊陳錫堅說:「這種產業道路就是很自然。」久違的戶外活動,不但可以吸收山林芬多精,還可以活動活動筋骨,參與民眾各個笑開懷。遊客林先生說:「有輕鬆的心情才有好的行程。」全台微解封,中央開放9人以下團體旅遊,高雄有旅行社特地推出「490元壽山自然國家公園減壓之旅」,從早上9點集合,行程一路到下午3點半,13日第一團成行出發去。

導遊陳錫堅說:「從疫情一開始我們就有這樣打算,因為都是8個人,我們一個生態導覽員就可以帶,然後又不會去造成防疫破口。」疫情影響,旅遊業首當其衝,幾乎停擺,業者只好動動腦筋,搶攻微解封商機,希望能對收入有所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