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例添6死 新北+15全台最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新增29例確診,本土28例,從印尼境外移入1例,不幸新增6人死亡。隨著台灣首度三級警戒微解封,打疫苗的人也更踴躍,昨天12日打疫苗的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有22萬3500人接種疫苗。蔡總統喊出希望七月底台灣疫苗涵蓋率能衝上25%,這個目標能達成嗎?有醫師認為恐怕要到八月才有可能。指揮官陳時中信心滿滿的說疫苗涵蓋比率現在有16.27%,要達標不需要等到八月就能完成。

大街吃剉冰還開不了口,大夥鴛鴦鍋還開不了鍋,因為病毒還賴著沒走,台灣新增29例確診本土28例印尼境外1例,本土病例中新北15人最多,再來是台北9人,桃園苗栗台中各有零星確診,不幸新增6人死亡。希望不要被病毒盯上,打疫苗的人更踴躍,7/12打疫苗更創新高,全台22萬3500人接種,是單日最高記錄,各施打站吃得消嗎?

指揮中心表示從接種量能看,打疫苗不太會出現大規模擁擠的狀況,而蔡總統喊出七月底台灣疫苗施打涵蓋率要衝到25%,但是有醫師掐指一算,八月才有可能沾上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至少打一劑在原本計算方式,疫苗涵蓋率有15.9%,(改用)劑次人口比就是16.27%,我們現在第二劑打得很少,所以數字很接近,至於說要達到25%,我們認為不會到八月中那麼久。」

原來的計算方式,國內疫苗涵蓋率約有15.9%,未來將改為劑次人口比,疫苗涵蓋率約達16.27%,若要達到25%的目標應該不用等到8月中這麼久。指揮中心表示跟國際同步,疫苗涵蓋率改用劑次涵蓋率來算,就是全台灣打了多少劑疫苗,占全台灣人口數的比例,目前疫苗涵蓋率達16.27%。但台灣還等得到這一天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用這麼悲觀,我們一起努力,我相信一定會把疫情控制住的。」台灣要加零,大家還要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