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超強吸力" 8公斤磁磚不掉落!

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幾天不斷傳出有民眾打完疫苗後,身體變成萬磁王,可以將鐵製的湯匙吸在接種的部位,但彰化有一名81歲的黃老先生,沒有打過疫苗,卻也能將各種東西,放在胸前不會掉落,甚至連重達8公斤的磁磚,也穩穩地吸著,醫師認為,可能是他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天氣炎熱,才能黏住物體不掉落,也強調打疫苗絕對不會讓人變成萬磁王,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整片瓷磚穩穩地放在81歲黃老先生的胸口上,不管他怎麼動,竟然都不會掉落,這片比他整個身體還大的磁磚,重達八公斤竟然可以吸穩穩地,難不成老先生又是像網路謠傳的,因為打疫苗變成萬磁王嗎,沒打疫苗身體一樣具有吸引力,不只是磁磚,鐵製的鐮刀鋸子,可以放三根也不會掉,甚至是裝得滿滿的醬油瓶,一次還可以黏3瓶。

到底老先生的身體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吸住不同材質的東西,醫師認為秘密應該是在,老先生的皮膚上,彰化秀傳外科醫師黃漢斌說:「比較悶熱的一個環境,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皮脂腺的分泌,相對來說的話皮脂腺的分泌,跟我們的皮膚再加上這個物件,造成的摩擦係數改變,看起來的話是可以讓很多的物件,吸附在身上。」醫師也當場示範,把感應卡黏在手上,強調是因為汗水或者皮膚分泌的油脂,會黏住物體,彰化秀傳外科醫師黃漢斌說:「相對來說感覺黏黏的,所以的話實際上來講,任何一個人其實都可以黏著一定的物件。」醫師也強調打疫苗只會讓增強身體的抗體,絕對不會變成萬磁王,民眾不要誤傳,否則可能會讓人有疑慮,影響到疫苗施打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