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崙山"雲瀑秀" 燈火交織夢幻琉璃光

許嘉珍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開始進入颱風期,因為這樣意外帶來雲瀑的奇景,日前有一位民眾林建興用鏡頭記錄下,鹿谷大崙山上的雲瀑,從傍晚到夜幕來的時候,流動的過程,實在是不只是用「美」可以形容,大家很有眼福可以透過這則新聞看到如此美的雲瀑畫面。
台灣的七八月是颱風季(貴節),雖然沒正式進台灣,外圍環流造成雲瀑(雲海)的奇景,日前有一位民眾林建興用鏡頭記錄下,鹿谷大崙山上的雲瀑,從傍晚到夜幕來臨,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之間翻攪,流動過程期間,哪有可能只是用美這個字能形容而已!民眾林建興說:「雲層的變化相當的快,那像雲的話好像,是滾動式一樣在滾,那晚上的話,那個夜間的那個雲海,也是這樣子在滾動,拍起來很漂亮。」

大崙山海拔約1500公尺,會有雲瀑的奇景是因為有颱風的關係,影響天氣型態變得不穩定,前一刻可能晴空萬里,下一秒風雲變色,我們可以看到這一波又一波的雲瀑秀,實在是有夠水,目不暇給(很過癮)。民眾說:「最近天氣應該是,有受颱風的影響,我看到呢,大崙山的滾動式的雲海,是整片的,看起來非常非常的漂亮,然後非常非常的氣勢洶湧,變化無窮。」

我們說的雲瀑就是只領空氣在山前堆積過程中,上面水氣提高凝結,等到冷空氣高過山頭,凝結的水氣與冷空氣就會一起流過山頭,一看就像飛瀑往下流動,外界才會用雲瀑來說,有民眾到現場看,表示非常的水,天氣哪這麼奧妙,希望疫情趕快穩定,有機會一定要帶朋友來這邊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