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前藝文紓困卡關者 文化部:可申復

7/26前藝文紓困卡關者 文化部:可申復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藝文工作者都沒有辦法表演,收入幾乎歸零。有藝文工作者求助立委,因為他們向文化部申請藝文紓困4.0、碰上困難,因為他們是商業的藝文工作者,專門接尾牙、婚禮、或是餐廳駐唱,想要申請文化部藝文紓困,卻被文化部認定疑似非藝術文化工作者,難道商業藝術類型就不能被列入紓困中嗎?來聽文化部怎麼說。

在酒吧裡深情演唱,他是專門接商業表演工作的力中,婚禮尾牙活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但三級警戒後通通沒辦法工作了,甚至2個月收入也歸零,他跟文化部申請紓困,卻被駁回,表演藝術工作者力中說:「(文化部)你卻跟我說商業人員不可以領(補助),你說演唱會才可以領(補助),我們不可以領(補助),演唱會不是另外一個比我們規模更大型的商業演出,比我更是營利性質演出,那會讓人覺得紓困大小眼。」本來文化部的藝文紓困4.0,被認為是藝文工作者的及時雨,但申請卻處處碰壁,文化部說 因為有些有正職工作,也申請文化紓困方案。所以審查特別嚴格,文化部綜合規劃司長林宏義說:「而且是正職的老師,他海選出名還有一些是在比較大企業,他是那個假日的這種街頭藝人,可是這是不是我們要紓困的對象,顯然我們要考慮這件事情。」

但像力中這樣沒有兼職工作卻領不到紓困的大有人在,對文化部的回應無法接受,文化部綜合規劃司長林宏義說:「藝文工作者事實上他並不是證照制度,他必須就實質的就從業狀況做實質審查。」後端我們處理收尾就個案的狀況兼職的狀況申復從寬判斷。文化部也承諾藝文工作者的申復,只要是在26日以前申請的人,出現問題都可以向文化部申復,另外有部分舞台相關工作人員,如果身分沒有被納入藝文紓困,文化部也表示他們都屬於紓困對象,會去了解實務面碰到的問題,只要舉證演出相關薪資費用,身分認定就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