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解了又封...專家憂台步後塵 侯友宜:應逐步放寬

國外解了又封...專家憂台步後塵 侯友宜:應逐步放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近期COVID-19疫情趨緩,有專家擔心若是7月26日解封,可能確診數又會回升,會進入像國外一樣解封了又再次封城的循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表示,像韓國、荷蘭等國都有類似情形,所以台灣若要解封須非常謹慎,一定要嚴格把關、逐步放寬,盼各縣市團結將案例壓到地板值,掌握個案感染源,才不會讓疫情又升溫。

多國解封後疫情升溫 侯友宜:台灣要解封須謹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全世界有很多大城市都是解封了又封城,例如韓國、荷蘭等國都有類似情形,但台灣若要解封,必須非常謹慎,一定要嚴格把關、逐步放寬,稍有不注意疫情就會再起,不能讓疫情再有機會肆虐台灣。

無法保證社區每天清零!個案走動各縣市會互相影響

針對社區清零後是否又可能出現個案,侯友宜說明,社區要清零很不容易,地板值起起伏伏,偶爾出現案例是常見現象,另外,在區域聯防中,多少會受到個案走動的因素,導致各縣市會互相影響,不可能保證每天都是零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