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7三級警戒來新低 死亡添6例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以及6例死亡,雖然疫情逐步穩定,但死亡率仍居高不下,7/13死亡率更飆破5%,和全球死亡率2.16%相比高出許多,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現在要回到加零,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不過在疫情逐步控制下,疫苗接種率也持續升高,13日全台接種達到24萬多劑,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而社區式服務類日間長照機構也能逐步開放,讓長者在有條件的情況之下也能到機構活動。

是好久沒有移動的身體是許久未見的電影,微解封後想自由的心關也關不住,疫情逐步穩定,7/14新增17例本土病例死亡新增6例,致死率仍居高不下7/13更衝到5.2%,比起全球2.16%仍高出一倍以上,指揮官陳時中解釋,雖然以每百萬人口的死亡數來看,並沒有特別高,但也坦言現在的台灣要加零恐怕是回不去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完全的變成就是說,加零的可能性已經是非常的低了,因為無症狀的感染者會在這個社區裡面,所以我們並不以(加零)為目標。」

既然無法加零那就做好個別防護,疫苗接種得要加緊腳步,7/13單日疫苗接種創新高24萬2353劑,疫苗涵蓋率來到17.02%,根據統計目前全國意願登記完成人數截至14日下午五點來到664萬4714人登記AZ疫苗佔1.93%。莫德納疫苗則占58.81%表明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行的則有39.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當然不會說莫德納完全沒有,前一波已經打得差不多了,所以未來供應的量有一大部分,會留給第二劑的來打,不會都沒有但是還是以AZ為主。」

也正因為疫苗逐步按照年齡開打,指揮中心也宣布社區式服務類日間長照機構,還有身心障礙日間服務能夠有條件的開放,老人家有得去那家長掛心的幼兒園要開放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長照機構雙方都可以打疫苗,那在幼兒園這地方在托嬰這裡,只有單方面照顧者(打疫苗),那小孩子畢竟他還是不容易照顧,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不過指揮中心強調有要求園方工作人員都要到校,如果家長真的有需要可以個別托育,疫情之下開放與否步步都難,還是需要大家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