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隊敬禮... 殉職消防出殯 近百同袍送英魂

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 彰化縣

6/30因為彰化喬友大樓惡火,因公殉職的消防員陳志帆,今(15)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和家祭,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頒授揚令,但是,大火發生至今已經兩個禮拜,火場調查報告竟然還沒出爐,讓陳志帆的家屬相當不滿,他的妹妹說,只是想知道哥哥殉職的真相,卻遲遲等不到答案。而在陳志帆家祭之後,靈車經過他服務的彰化東區消防分隊時,上百名警消站在馬路邊,舉手敬禮,場面令人鼻酸。

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靈車開到彰化縣東區消防分隊,好幾位民眾站在路邊行舉手禮緊鄰著,是一個個穿制服的消防隊員,立正敬禮,將近百名消防員,通通都來到這裡,要送陳志帆最後一程,這個分隊就是陳志帆服務的地方,靈車持續前進了一兩分鐘都還看的到,來為他送行的同袍,喬友大樓4死火警,過了2個禮拜,15日是陳志帆的告別式和家祭,當媽媽的最是悲痛,媽媽抱頭流淚,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前安慰。

陳志帆的妹妹說,哥哥出殯的這一天,他們卻無法給哥哥一個完整的交代,陳志帆妹妹說:「縣政府跟消防局針對,救災過程的細節跟問題,一直都還沒有給我們一個正式的說明,那我們的訴求還是很簡單,希望真相是透明公開的。」火警現場很多疑問,都還沒有得到解答,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偵查不公開都沒有回應嗎。」

徐國勇追思碾香從頭到尾沒講話,覆蓋國旗,徐國勇頒授褒揚令,彰化縣長王惠美頒授,追晉陳志帆分隊長的晉升令,由爸爸代為接下,而百香果商旅的負責人蔡進峰,也到場再次和家屬致歉,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說:「他也奉獻了他寶貴的生命,非常的不捨真的非常的不捨。」感念陳志帆進火場救人,直到氣瓶耗盡,生命最後一刻,還是盡忠職守,安置待救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