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警4死 殉職勇消家屬要真相!

賴曼妮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警燒出四條人命,消防員陳志帆的家人首度對外發表聲明,強調不追究責任,但希望能看見真相!而檢警調查方向也大改變,現在指向可能是人為縱火,因為起火點是在二樓,但大樓的二樓到四樓,都是閒置空間,早就斷電,初步已經排除電線走火的可能性,檢方因此調閱周遭30支監視器,發現火災當天,進出大樓的總共有16個人,包括裝修工人和外送員以及旅館員工,他們都將一一約談,釐清和火警有沒有關聯。

彰化四死火警,火場二樓三樓畫面曝光,裡頭堆滿雜物,木材鐵架燒的一片焦黑,檢警偵辦方向大改變,大量調閱附近監視器,要確認的是,火災當天有沒有人進入起火點的二樓,華視記者賴曼妮說:「旅館有兩個出入口,在三民路這側就有監視器在中正路這邊路口也有監視器。」疫情影響,一樓遊藝場休館,所以民眾進出大樓是沒有人管制的,檢警總共調閱大樓周遭,超過30支的監視器,火災當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總共有16人進出,分別是3名外送員,和13名裝修工人以及飯店人員。

旅館業者蔡進峰說:「一樓沒有營業,如果他有營業他會管啊,就是因為最近三級他沒有營業,就會有一點(管制)鬆動。」二樓到四樓是閒置空間,早就斷電,雖然二樓有堆放舊款電視螢幕,但沒有電源,不可能無端起火,火警發生的原因,初步排除是電線走火。除了檢警要追火警真相,罹難的消防員家屬,更想知道殉職原因,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妹妹說:「我們卻實在這部分是有許多疑惑的,譬如為什麼沒有落實,兩兩一組同時同進同出,進出火場這部分。」強調沒有要追究責任,只希望真相被看見,才能告慰哥哥的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