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3度PCR揪3確診 設刷卡機管制出入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昨(15)日為第三度為環南市場攤商PCR檢測,篩檢1675人揪出3例確診,其中2例是新增案例,1例是復陽個案,門口祭出刷卡機,管制攤商進出!有民眾投訴,環南市場一對,被匡列的攤商夫妻被隔離,父母日前竟然還在富民路擺攤,防疫恐怕出現漏網之魚!不過衛生局回應,父母和兒子媳婦並未同住,也沒有接觸確診個案,不需要隔離。

位在富民路市場騎樓的攤位,16日沒有營業,因為有民眾投訴環南市場2樓,有一對賣水產的攤商夫妻被隔離,但他們的父母竟還繼續在富民路擺攤,憂心北市府這種隔離方式,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富民路攤商表示,人家生意比較好,1點多來、2點多來賣完就走了,攤商認為是同行相忌。

衛生局也回應環南市場被隔離的攤商,並未與父母同住,父母非確診個案之接觸者,依照規定不需要隔離。環南市場門口擺出刷卡機,攤商進出一刷卡,就可以檢視PCR篩檢、疫苗接種紀錄,還有具備噴霧消毒功能的閘門,作為門禁管制。

前一天環南市場又出現3名確診個案,攤商憂心生意會受到影響。而目前刷卡系統先從環南萬大、濱江,三大市場開始運作,如果成功未來疫苗護照也會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