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周邊傳確診病例 北市府要求停業3天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現在是微解封的狀態,不過疫情可還沒趨緩,15日晚間北市府公布台北車站地下街陸續有3人確診,位於人潮較多的台北車站K區誠品地下街則有2例,要求群聚風險較高的誠品地下街區域停業3天,另外台北內湖的美式賣場好市多和鄰近的家具賣場IKEA,原本都只有宣布停業15日清消,不過北市府也加碼,要求業者要停業3天到17日。

早上10點,本來是大賣場準備,開門營業的時間,不過大門口卻鐵門深鎖,好市多內湖店傳出有確診足跡,門口的這張公告寫的是16日停業1天;不過業者證實,為了配合北市府的微解封指引,將會停業3天,只剩下清潔人員正在電扶梯口打掃,現場空無一人,因為15日北市府公告疫調足跡,好市多內湖店榜上有名。

而同樣被點名的還有這裡,才開幕不久的宜家家居內湖店,因為有確診者曾兩度到訪,同樣公告停業3天,兩家大賣場都是從公布確診當天,15日開始停業三天,一路停到17日,18日才會重新開業,因為確診的案15424,曾在10日、11日連續2天去逛宜家內湖店。

而根據北市府公布的微解封指引,出現有員工或非員工確診,都必須立刻進行全館消毒至少停業24小時,另外確診足跡所涉區域或樓層,必須加強消毒,且至少停業3天,業者強調都是依循地方政府規定,不過這回因為出現確診足跡,全館停業3天,著實讓原本被疫情影響的生意又添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