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18歲赴台學生接種 首日人潮爆量

李文彬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今(16)日起,為金門籍滿18歲,在台灣本島讀書的學子施打AZ疫苗,金門醫院一早就來了許多年輕學子,排隊等候。金門縣為了保障學子到台灣就讀,擁有足夠保護力,從7月16日到31日開設專診,為學生接種,是全國最快幫學生施打疫苗的縣市。

拉起衣袖打疫苗,年紀一個比一個輕,全是大學生,金門醫院疫苗開打,但年齡層和台灣本島完全不同。離開疫情平靜的家鄉,前往本島熱區讀書,金門籍滿18歲的學生,是全國首批打疫苗的學生,因為金門是第一個為學生打疫苗的縣市。

年輕人在台灣本島,沒辦法那麼快打到,因此有難得機會打疫苗就趕快把握,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指出,第一天開始施打是有40人次,從下禮拜開始每天有150人次。

除了保障金門孩子赴台就學,有足夠保護力也保障家鄉安全,金門縣特地開設專診,從7月16日到31日,開放18歲以上學生預約接種AZ疫苗,另外也會造冊600多名,金門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希望守住金門島的疫情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