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疫苗 line群組炫耀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混打疫苗事件傳出,台北松山機場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竟然混打疫苗,第一劑明明接種了AZ疫苗,第二劑卻打莫德納,而且混打第二劑的當下隱瞞現場快打站醫護人員,打完了才亮出自己曾接種過AZ疫苗的小黃卡,事後更在LINE群組炫耀說,自己是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突破的第一人,當天負責施打疫苗的博仁醫院表示,事前都有不斷詢問,檢查過司機的健保卡上也沒有貼標籤,現在會向指揮中心申請,就算不在醫療院所,也能查得到民眾的接種紀錄,避免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台北市內湖高工接種站工作人員一個個詢問,計程車司機有沒有打過第一劑疫苗,因為7月5日一名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就在這裡隱瞞自己打過第一劑AZ疫苗,又混打了第二劑莫德納,事後還PO上LINE群組炫耀,說自己紅了,是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突破的第一人,還說現場從健保卡不知道已經打過第一劑,也沒有貼標籤。

博仁醫院計程車駕駛施打專案專員鄭小姐指出,他的健保卡,事實上都沒有貼貼紙的,全台快打站現在的場域,都是離開醫療院所,所以系統大部分是只有支援身分資格的查詢,現在已經透過疾管署這邊有開放,固定IP的查詢方式,能夠同步查詢。

這名混打疫苗的計程車司機,5月7日到忠孝醫院打AZ疫苗,7月5日又跑到內湖高工接種站打莫德納,指揮中心針對民眾混打狀況頻傳,上午沒有回應,而公路總局則說他們只負責造冊,有沒有混打他們管不到。

台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曹金煌表示,原本所執行的流程,是以駕駛人出示身分證的條碼來核對施打名冊,是否已經打過第一劑或者健保卡如何註記,不是監理所權責範圍所能了解。

所幸混打疫苗的司機,至今身體狀況沒有什麼大礙,但炫耀自己混打疫苗,後續健康問題也要留意,用自身當人體實驗還是要承擔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