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3度PCR揪3確診 設刷卡機管制出入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台北市政府三度為環南市場攤商做PCR檢測,篩檢1675人揪出3例確診,其中2例是新增案例,1例是復陽個案,門口祭出刷卡機,管制攤商進出。還有民眾投訴,富民路市場一位攤商,他的兒子媳婦在環南市場做生意被匡列,竟然還在擺攤,防疫恐怕出現漏網之魚。不過,這名攤商哽咽喊冤,他沒和兒子媳婦同住,衛生局也說他們不需要隔離,可能是同行相忌,才被投訴。

記者江昇鴻說:「位在富民路市場騎樓的攤位,16日沒有營業,因為有民眾投訴環南市場2樓,有一對賣水產的攤商夫妻被隔離,但他們的父母竟還繼續在富民路擺攤,憂心北市府這種隔離方式,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富民路被投訴攤商說:「疾管局有來問問鄰居鄰居大家也說,我和我兒子沒有住在一起啊,我也不希望我做生意是哪裡有不對,我已經都有登記登記合格也有打疫苗。」被投訴的攤商覺得是被同行找麻煩,衛生局也回應環南市場被隔離的攤商,並未與父母同住,父母非確診個案之接觸者,依照規定不需要隔離。

環南市場門口擺出刷卡機,攤商進出一刷卡,就可以檢視PCR篩檢和疫苗接種紀錄,還有具備噴霧消毒功能的閘門,作為門禁管制,前一天環南市場又出現3名確診個案,攤商憂心生意會受到影響,環南市場攤商許小姐說:「我個人已經篩六次了啦。」環南市場攤商張小姐說:「(舊案)他篩出來是陽性,可是他沒有傳染力了,然後另外兩個也不是業者,所以他只是來這邊篩,然後變成規劃在環南市場裡面這不公平。」目前刷卡系統先從環南萬大、濱江,三大市場開始運作,如果成功未來疫苗護照也會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