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民眾擠一團 興達港漁市現人潮

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7月13日全台微解封後,今(17)日碰上首個週末假日,帶您看到目前南台灣的外出人潮,在高雄柴山的方面,一早就湧入許多登山民眾,但步道較狹窄的地方,全都擠成了一團,下午登場的興達港觀光漁市,前來採買的民眾也非常多,一度讓警方暫時封閉路口,禁止人流繼續進入。

興達港觀光漁市,中午過後,人潮陸續湧現,這裡是高雄市府重兵部署的地方,時間回到1前,入口處,排隊人龍綿延幾百公尺,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湧進7千人次後,市府隔天馬上勒令休市清消,現在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假日,更是不敢大意。

要進來前,先拉出一條近百公尺的排隊動線,避免上的誇張模樣,但隨著時間接近傍晚,裡頭的人流越來越多,馬上啟動下一招,進場人數超過350人了,警方趕緊衝到路口,把三條主要馬路,暫時封閉,不讓遊客繼續進來。

警方也緊盯著每個人的臉,要是敢邊走邊吃,直接開罰,其實從7月13日微解封至今,4天時間,高雄警方就針對未戴口罩,開出364張告發單,場景換到山林裡,邊運動邊閒聊,好久沒有外出透透氣,高雄柴山樹蔭多空氣好,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果然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人潮越來越多,上下山要交會時,全部擠成一團,就算微解封,但這個戶外社交距離,趨近於零,畫面轉到屏東,香噴噴萬巒豬腳,剁成一塊塊,店員的手忙不停,因為排隊人潮出現了。微解封的週末假日,雖然距離疫情前的生意,還差了一大截,但人潮慢慢回流,讓做生意的老闆們,業績總算能有進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