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贈疫苗 傳9月大型訪問團訪台

斯洛伐克贈疫苗 傳9月大型訪問團訪台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歐盟宣布,中歐國家斯洛伐克要捐給台灣1萬劑的疫苗,同時也傳出捐贈疫苗只是第一步,後續會有斯洛伐克數十人大型訪問團,在9月搭專機來台,這也象徵台灣跟斯洛伐克關係大邁進。總統蔡英文今(17)日也在臉書和推特表達感謝,認為這代表「民主國家互相支持,共同創造國際的良善循環!」。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用斯洛伐克語說謝謝,認為斯洛伐克捐給台灣1萬劑疫苗,代表「民主國家互相支持」,同時推特上也標註斯洛伐克女總統查普托娃,寫下有需要時,能有民主合作夥伴與我們站在一起,我們深感驕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這正是如果不能夠人人都安全,就沒有人安全的精神體現,NOONEISSAFEUNTILEVERYONEISSAFE,斯洛伐克對台灣的友誼與關懷,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

同時也傳出,捐贈疫苗只是第一步,台灣跟斯洛伐克,打算7月底簽署司法互助協議,斯洛伐克正打算組數十人的大型訪問團,在9月搭政府專機來台,層級跟規模都開創新頁,這也象徵台灣跟斯洛伐克關係大邁進,立委許智傑說:「防疫期間兩個國家互相幫助,友情自然更加深厚,我們非常歡迎斯洛伐克政府官員來台訪問。」另外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也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處長孫曉雅,目前正在居家檢疫期間,特別戴上有HELLOTAIWAN的口罩,在臉書上跟台灣民眾問好,也稱讚台灣好美,對於能夠身處如此活躍的民主社會,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疫情期間各國溫暖不斷,希望彼此支持度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