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捐口罩 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感謝台灣捐口罩 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斯洛伐克

台灣的口罩外交,再度開花結果。去年收到台灣捐贈70萬片口罩的斯洛伐克,決定回贈台灣1萬劑疫苗報恩。斯洛伐克駐台單位表示,他們沒有忘記台灣這位朋友,去年雪中送炭的情誼。這批來自斯洛伐克的疫苗,將透過歐盟協助運抵台灣。目前我國外交部與斯洛伐克密切聯繫,確保疫苗順利送出。消息指出,這1萬劑疫苗已經準備完成、等待運送,可能成為第一批,從歐洲送達台灣的捐贈疫苗。

我國的口罩外交,獲得歐盟第二個成員國斯洛伐克投桃報李!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布,表示斯洛伐克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雪中送炭捐贈口罩,現在斯洛伐克貢獻綿薄之力,要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蘇斯基說:「站在這份贈禮前方,這份來自台灣熱愛民主的人民,送給斯洛伐克公民的禮物,這真是一份榮幸。」

去年中央與高雄市政府,一共捐出70萬片口罩,協助斯洛伐克熬過疫情。如今台灣急需疫苗,斯洛伐克帶來及時雨。高雄市長陳其邁在16號的記者會上,架起我國與斯洛伐克國旗。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非常感謝我們斯洛伐克的好朋友,能夠在台灣困難的時候,也能夠捐贈一萬劑的疫苗給台灣。」

這1萬劑來自斯洛伐克的疫苗,將透過歐盟公民保護機制,歐盟也將負擔部分運費。我國外交部除了道謝,也積極與斯洛伐克保持聯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斯洛伐克政府為了確保這一次,透過歐盟機制的捐贈能夠順利完成,因此包括疫苗的種類,還有運送的時程等相關細節確認當中。」有消息指出,目前疫苗已經備妥,斯洛伐克很可能成為,第一批從歐洲捐贈給台灣的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