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00人 福壽山農場週末拒80組散客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各地湧現出遊潮,台中福壽山農場降載住宿量,每天限量500人進場,不論是台北還是台南來的,只要沒預訂就不能進農場,光是17日和昨(18)日,微解封的週末,農場就拒絕了至少80組散客入住,微解封後一個禮拜下來,至少有137組客人被拒絕,業者說,婉拒了不少客人,要保障防疫安全。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說:「目前看到有少部分是遊客的車輛,大部分都還是我們施工人員的車輛。」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假日,台中福壽山農場遊客不多,為了避免民眾報復性出遊,農場採車輛人流總量管制,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每天只限30組的住宿客人,住宿客人離開了以後,會進行完全清消的動作。」

福壽山農場62間客房,微解封只開放30間房,露營區也只開放50組,一天最多收500名遊客,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從微微解封開始,到現在只有132組客人入住,總共有416個客人進到福壽山農場,因為我們也婉拒了一些,臨時要上山的客人,來維持整個防疫上的安全。」福壽山農場統計,從7/13微解封,每天至少拒絕10組,沒有預約的散客入住,不少人從台北、從台南遠道而來,因為沒預約都被婉拒入園。

而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17日、18日兩天,就拒絕了80組人,一週下來有137組遊客,想闖關入住福壽山農場被拒絕,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說:「沒有預定住宿我們暫時不開放,不好意思等下次開放,我們再來參觀喔謝謝唷。」福壽山農場海拔2千1百多公尺,夏天氣溫白天只有18度,又能接近大自然,是不少人心中的避暑勝地,微解封一開放,提醒民眾想入住,要提前預約以免撲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