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牡丹渡假村群聚爭議 陳政聞請辭獲准

林宛瑩 謝育炘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牡丹鄉一間頂級渡假村,日前傳出有10多人違規群聚吃火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爆人也在現場,雖然他本人緊急駁斥,當天只是跟家人前往住宿,並未參加餐會,僅管屏東縣府表示還在調查,但陳政聞在昨晚以書面表明,因社社會觀感不佳所以會請辭執行長一職,早上也請假沒有上班。稍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外表示,防疫情期間,公務員都該謹言慎行。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爆出日前和房產大亨,26人包下屏東頂級VILLA19間房,進行政商之旅,更離譜的是,還被拍下一行人在餐廳群聚進行豪華火鍋趴,陷入風波後,昨(18)日請辭。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說:「口頭請辭獲准那但是要在行政公文,流程完成後才會正式獲准。」陳政聞也在臉書發出聲明,全家都有遵守中央防疫規範,但以自己的行為牽連到執政團隊,為了避免後續更多紛擾,才會做出決定,最後更期盼全民能一起聚焦在防疫上。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那是當天CHECK IN的時候,餐廳人員有請我們到二樓稍坐休息,沒有在群聚場所用餐,那我也不是所謂群聚的主辦人。」雖然第一時間,有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報告始末,更緊急出面駁斥,沒想到風暴還是持續擴大,因此有人揣測,曾擔任過2屆高雄市議員的陳政聞,因為連任失利,隔年任職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現在這個時間點遭到報料,可能和明年選舉有關,不過究竟當天誰有參與其中,現在相關單位一一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務員應該謹言慎行哪怕私領域,都要注意社會觀感尤其是在防疫期間。」這回政府官員,捲入群聚疑雲,究竟有無知法犯法、帶頭違規,還要調查確認,不過三級警戒期間,全民都忍耐悶太久,但陳政聞卻沒有以身作則,攜家帶眷外出旅遊,看在外界眼裡,難免觀感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