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武德宮解封 1次限99人參拜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微解封了,到公共場所還是要小心群聚!在雲林北港武德宮,通過申請開放的第一天,湧進上千信眾參拜,雲林北港武德宮,成功向縣府申請解封,成為全雲林第一座能進入參拜的廟宇,開廟第一天吸引大批信眾前往,整天參拜人數突破千人,為了避免群聚,廟內一次最多只容納99人,以防大家擠在裡面拜拜,成為防疫破口!

彰化解封日期未定多宮廟普渡採線上直播,民眾在廟內擲筊,跪在地上持香祭拜,這裡是雲林北港武德宮,是全雲林第一座,經過申請解封,能入內參拜的廟宇,不過為了防疫,想要進入廟門口不簡單,實聯制量體溫都不能少,甚至還要經過這道消毒門,而且廟內人數還要控管,武德宮總幹事陳再良說:「我們都控制在內政部所規定的,99人以內啦。」

雖然有人潮控管,但開放第一天整天下來,還是吸引千位民眾造訪,信眾說:「可以進來參拜喔利用這個機會,趁著這個吉時來拜。」信眾不辭辛苦大老遠跑來,因為不少縣市還不允許宮廟開放,像彰化就要等待中央統一公布,不過眼看著普渡時間要到了,鹿港天后宮說,會先讓民眾線上報名,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如果26日之後如果有降級的話,可以開放入廟參拜的話,當然是我們也會開放給民眾入廟。」如果到時候仍然不解封,怎麼辦?天后宮說會安排線上直播,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觀看,雖然普渡很重要,但一切還是以防疫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