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慢又北偏 陸警機率降!恐延明發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中颱烟花、持續進逼、昨天晚間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它目前在臺灣的東南東方海面,向西轉西北西緩慢移動,暴風圈正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因為吸收大量水氣、移動速度非常慢、還有持續增強的可能!氣象局表示路徑又比昨天預估再往北修、暴風圈是否會接觸陸地還要觀察,陸上警報可能在今晚到明天凌晨之間發布!不過昨天深夜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桃竹苗開始明顯降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和雙北發布豪雨特報、接下來週五週六、雨勢很明顯都會下在北部、東北部還有山區、至於其它地方也都會有雨,提醒您務必要特別留意。

中颱烟花持續進逼,颱風目前在臺灣的東南東方海面,向西轉西北西緩慢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暴風圈正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還有持續增強的可能!氣象局表示路徑又比昨天預估再往北修,但是移動緩慢,暴風圈是否會接觸陸地還要觀察,陸上警報可能在今晚到明天凌晨之間發布!不過昨天深夜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桃竹苗開始明顯降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和雙北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明後兩天務必嚴防風雨侵襲!

荷花亭亭玉立,今天節氣大暑,擦著一頭大汗,很快將有一場涼颼颼的大雨!因為烟花颱風一步步靠近,在臺北的東南東方490公里海面,向西轉西北西緩慢移動,暴風半徑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暴風圈對臺灣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尤其北北基宜蘭暴風圈侵襲機率高達五成以上,麻煩的是烟花很不乾脆越走越慢,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所以未來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估到了明天早上颱風的位置,持續在宮古島南方海面,由於這裡海域海水溫度比較高,可以提供颱風持續發展的能量,因此颱風強度還有逐漸增強的空間。」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烟花還沒到已經先灑下雨夜花,昨天大半夜北部桃竹苗都是夜來風雨聲,從雷達回波圖觀察,北部東北部桃竹苗都是雲雨罩頂,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桃園宜蘭新竹縣苗栗縣發布豪雨特報,基隆新竹市台中是大雨特報,中部以北山區尤其要特別小心,雨量累積圖更是明顯看到,半夜到早上的雨量有增無減,尤其山區還越來越多,從半夜12點到早上9點新竹縣北埔五峰山區雨量累積最多將近200毫米,預計明後2天風雨更強勁,風雨先行烟花本尊會踏進台灣大門嗎?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後兩天台灣風雨影響會比今天明顯一些,明天颱風北轉的時候,如果角度稍微偏東也就是稍微遠離台灣一些,暴風圈範圍就不一定會影響到我們陸地,所以整體來說今天之內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並不高。」氣象局表示最有可能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美國CNN氣象專家表示,颱風今晚達到巔峰強度,颱風帶給台灣的累積雨量可能多達1公尺,恐怕引發山洪暴發和山崩等天災,民眾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