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埔里百香果災損 納入天然災害救助

【台語新聞】埔里百香果災損 納入天然災害救助 | 華視新聞

范宏坤 報導  / 南投縣

今年埔里鎮的百香果,受到氣候乾旱的影響,結果率不到兩成,經過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埔里鎮長廖志城的爭取下,農委會公告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為了方便農民申請,埔里鎮公所在太平社區活動中心設置專案收件服務,從現在開始到8月12日為止,農民可以就近提出申請。

今年氣候乾旱的關係,造成埔里鎮百香果損失慘重,幸好埔里鎮公所及時通報農委會,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協助下,爭取納入天然災害救助。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我們要讓農民跟專業者來,充分溝通來判別這個災損的程度,所以這一次百香果也是一樣,每公頃都有7萬5千元的補助。」

雖然一甲地農作物損失,政府才補助七萬五千元,但是農民表示,可以加減彌補損失。百香果農:「政府幫我們補助很好,多多少少可以彌補一些損失,也是很感謝這次農委會來勘查,我們這麼快會把資金撥下來,讓我們來運用。」

防疫期間,為了照顧老農,埔里鎮公所設立專案收件服務,短短幾天,已經受理超過兩百件申請案件。埔里鎮長廖志城:「這次很感謝來到我們合成里太平社區,寬闊的地方辦公(補助專案)很感謝。」公所的便民服務,兼顧防疫工作,非常受到農民肯定。公所的專案收件服務,設在合成里太平社區活動中心,為期十天,農民可以就近提出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