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大樓倒塌24死 病毒.天災同時入侵

陳鋼 編譯  / 美國

日前倒塌的佛州邁阿密公寓大樓,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4人,而搜救行動持續了10天,如今卻殺出病毒和天災兩個程咬金。4百多名救災人員當中,有6人感染新冠病毒,已經被隔離,死者包括三名未成年,其中一位年僅7歲,還是參加搜救的消防員的女兒,讓消防員爸爸必須在現場親自迎接女兒的遺體。

照片中露出燦爛笑容的小女孩,名叫史黛拉,今年7歲,但她日前卻在佛州公寓大樓倒塌事故中不幸喪命,遺體在當地時間1日被尋獲,而她的爸爸就是當時參加搜救的消防人員之一。

在同袍陪伴下,親自迎接女兒遺體,場面令人鼻酸。佛州搜救持續10天,通報死亡人數增加的同時,搜救工作也遇上病毒來挑戰。有6名到現場支援的救災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經被隔離,其他4百多名救災人員經過採檢全員陰性。

只是內有病毒,外有天災,熱帶風暴艾爾莎也在此刻直撲佛州當地,官方只好暫停搜救,並宣布將提前拆除大樓剩餘結構。邁阿密戴德郡郡長卡瓦說:「它(大樓)撐不過風暴,我們會繼續作業並核實(失蹤人數),再定出拆除具體時間表。」

隨著熱帶風暴接近,北邁阿密地區另一棟公寓的居民也被勒令緊急撤離,因為這棟公寓也被查出疑似有結構問題,就怕風暴一來,又上演倒塌悲劇。

但居民無法接受這個決定。北邁阿密居民馬丁尼茲說:「是否不安全我是不清楚啦,我的公寓狀況好得很,我看廳堂電梯一切都很好。」儘管心不甘情不願,但天災當前,居民也只能收拾行李,以自己的性命為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