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本土增2死 7/27-8/9全國降二級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23)日新增23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最多增加了13例,另外增加兩例死亡病例,雖然新增的確診人數在兩位數,但指揮中心仍公布重大訊息就是7月27至8月9日全國從三級警戒調降為二級警戒,並且幼托、補習班有條件開放,賣場、超商內用區也能使用等等,當然還是有措施要嚴守,包含外出還是要全程戴口罩,實聯制也是要繼續,就怕一個不注意疫情又再度反彈,因此指揮中心也提醒,鬆綁警戒會隨時視疫情狀況而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7/27起至8/9號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就在全國經過兩個半月的努力,終於成功的真降級,台灣7/23新增23例本土病例,2例死亡,其中18例已經找到感染源,整體來說不明感染源低於10例的情況持續一週,符合降級標準,也讓指揮中心決定開放14天先試試水溫。包含開放集會活動室內人數來到50人、室外100人;戶外開放漁港、漁船,室內場館讓觀眾入場,也開放會議和室內外運動場;教育方面幼托、補習班有條件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開放使用。新人也終於能夠宴客,民俗宗教活動開放普渡、公祭,旅行團人數提高到50人以下,其他行業像是按摩業、民俗調理也通通開放,不過即使降級還是有條件,外出全程配戴口罩,持續實聯制度、保持社交距離,營業場所也要人流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8/9號為二級警戒那我們也提高警覺,不排除任何時候來改變,我們這樣一個警戒的情況。」世界疫情的確多變指揮中心也公布了7/17到7/22境外移入定序結果,總計有7例變異株,包含6例DELTA印度變異株和1例GAMMA巴西變異株,總計到目前為止台灣累計35例DELTA病毒,其中23境外,12例本土且都與屏東群聚有關。另外還有2例巴西變異株,不過整體來說台灣還是流行英國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說:「那在本土的部份,我們也有再增加驗18例的這個本土案例,從南到北應該都還是流行以英國變異株,為這個流行的狀況。」也因為病毒不停變異傳染力更強住院率也更高,即使本土疫情降級但是邊境依舊嚴守,未來的14天將是觀察期,但願疫情能撥雲見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