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象徵勝利及祝福!東奧頒獎花束藏暖心巧思

不只是象徵勝利及祝福!東奧頒獎花束藏暖心巧思 | 華視新聞
圖為東奧女子舉重64公級頒獎典禮,我國選手陳玟卉贏得銅牌,日台協會分享頒獎花束的背後意義。(體育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開打,而本屆東奧在頒獎典禮上,除了獎牌以外,也會送上得獎選手一束花束及東奧吉祥物娃娃,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8)日也發文分享,東奧頒獎花束背後的秘密,主花材都產自311大地震受災地區,除了代表獻上給選手的最大祝福,也是藉機向世界展示日本浴火重生後充滿活力與元氣的樣貌。

東奧頒獎花束藏巧思!向世界展示日本浴火重生樣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分享本屆東奧頒獎花束的小巧思,「相信有在關注東京奧運賽事的大家,在頒獎時除了獎牌外,一定也有看到選手們手上精緻小巧的勝利花束吧」,協會也點出,其實這次的頒獎花束,所使用的主花材都是產自311大地震受災地區。

協會表示,包括來自福島縣的洋桔梗,「雖然在災後產量大減,但透過當地非營利組織的幫助下,成功讓這些溫柔優雅的淡綠色花朵得以在這片土地持續綻放」;另外,還有來自宮城縣的向日葵,則是由在災難中失去小孩的父母們所種植,以寄託對孩子們滿滿的思念。

協會說,還有來自岩手縣的「龍膽」,產量也已恢復日本花卉市場市占率一半以上,沈穩且美麗的藍色花朵也和此次東京奧運的logo相互呼應,處處都顯現了花束設計者的巧思,「帶著勇氣與希望的花束,除了獻上選手們最大的祝福外,也希望藉機向世界展示日本浴火重生後充滿活力與元氣的樣貌」。

對此,不少網友看了也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原來小花束背後有這麼暖心的故事,感動」、「好用心的小巧思、美好的寓意」、「小小的花束,原因有洋蔥,看了原因讓我鼻頭一酸,這一段時間以來,發生很多事,台灣和日本都堅強面對,堅強站起來」。據了解,2012年倫敦奧運後,奧運會就沒有送上頒獎花束,2016年的里約奧運則為了提倡環保,以木雕品取代花束,直到本屆東京奧運,又讓勝利花束再度回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