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拉脫維亞代表:立陶宛贈2萬疫苗7/31到貨

駐拉脫維亞代表:立陶宛贈2萬疫苗7/31到貨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處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陶宛日前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COVID-19疫苗,台灣外交部20日更表示將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台立兩國關係更進一步。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今(28)日傍晚在臉書宣布,這批捐贈疫苗將在7月31日運抵台灣。

連2年支持台灣參與WHO 立國年底將設代表處

東歐立陶宛不久前宣布將捐贈我國2萬劑疫苗,之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也是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而立陶宛方也預計在今年秋天前設立駐台代表處。立陶宛曾連續2年超過半數國會議員聯名致函WHO秘書長,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因為目前立陶宛還沒有代表處,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兼營立陶宛相關業務。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表示,立陶宛捐贈台灣的疫苗正準備運往台灣,預訂於7月31日上午送抵台灣。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表黃鈞耀於今日上午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主席Matas Maldeikis,在立陶宛維爾紐斯機場,於疫苗送交機場倉儲,準備安排啟運前合影,照片中黃鈞耀與Matas Maldeikis共持標語,表達台灣感謝立陶宛的謝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