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會談結束 中宣布3底線"聚焦台灣"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中國進行兩天訪問,今(27)日中國外交部宣布,中方對美國提出3條底線,除了要求美國,不得阻撓中國發展,還強調,不得破壞中國領土完整,更特別提到台灣,表示「台灣問題」是重中之重,再次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中國進行兩天訪問,26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針對中美關係討論多項議題,27日中國外交部對外發言,總結中方對美方的3條底線,除了要求美國,不得挑戰和詆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也不得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至於第3條底線與台灣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國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更不得破壞中國領土完整。」

中國特別強調,台灣問題是重中之重,中國央視記者說:「兩岸雖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這一基本事實從來沒有改變。」中國態度堅定,但中美雙方在氣候變遷阿富汗緬甸等議題,仍有合作空間,美方也希望與中國保持溝通,另一方面,《南華早報》報導,雪蔓訪問中國之後,中國副外交部長秦剛,即將成為新任駐美大使,中國官方尚未證實,中美關係是否出現新的變化,各界高度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