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籃球場開放 球友尬球違規不戴罩

賴曼妮 張智鈞 巫召清 苗栗 報導  / 苗栗縣

疫情降級之後,戶外運動場也陸續解封,在苗栗竹南運動公園的籃球場,有不少人打球時沒有戴好口罩,甚至有人連口罩都沒戴。旁邊還有民眾在吃東西,完全不把防疫當一回事,甚至在現場還發現不少被亂丟的口罩,竹南鎮公所表示,如果民眾無法自律,就要考慮關閉球場。

竹南運動公園球場解封第1天,湧入大批球友,忍了好久終於可以在球場上,揮灑汗水,3對3鬥牛,就有4個人沒戴口罩打球,隔壁的球場,也沒好到哪去,口罩戴到下巴,也有人乾脆不戴口罩,抽煙。一群人坐在場邊,有的是直接點起煙來,大肆抽煙,還有人喝起飲料,沒保持社交距離,五個人就圍在一起。

竹南鎮公所機要秘書謝文福說:「請警方在晚上6點到8點,加強去現場來巡查,如果這2天情況沒有改善的話,我們還是會把籃球場給封閉起來。」但更離譜的還在後頭,球場監視器拍下公所人員,來到球場發現滿地戴過的口罩,撿一撿至少撿了50個口罩,竹南鎮公所公園管理所所長施宏達說:「勸導後球場亂丟口罩的情形已有改善,在此公所仍持續請各位球友配合,自律做好防疫措施。」

苗栗竹南鎮公所說,打球的民眾,要是沒辦法自律,落實防疫,公所就會考慮關閉球場,目前也已經加派警方巡邏,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