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鬆口 北市餐飲有條件開放內用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降到2級警戒,雙北市還是不開放餐飲內用,不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鬆口,未來將以每週五為觀察基準日,如果當週單日確診數少於10人,不明感染源少於2人,再加上符合各項防疫規範,就可以考慮開放內用。另外第4輪疫苗預約今(29)日中午截止,但有部分地方政府認為數量恐怕不足,新北市甚至宣布8月1日到4日不安排疫苗施打,台北市也說有點吃緊。行政院今天則拜託各縣市政府,一定要按照預約系統的順序打疫苗,否則再多的疫苗也嫌不夠。

第4輪疫苗預約,29日中午截止,但是疫苗數量夠嗎?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說:「另類施打或者不照預約順序,或者不照作業程序來做,再多的疫苗都不夠。」行政院請大家照順序來,因為部分縣市盤點手上的疫苗,擔憂無法應付下一波預約,新北市更喊出8月1日到4日暫停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的提供疫苗底下,地方在執行上難免會碰上一些困難還有一些執行面的挑戰,那這些困難跟挑戰我們都要適時的反映給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一定是按照中央的指引,來的時候都有註明用途,每次不見得100%照打,但有剩餘,這是讓地方可以因地制宜,彌補中央規劃不足,看中央地方怎麼合作,如果不能如期,就要跟市民說抱歉。」台北市強調都是配合中央,目前7月30日到8月3日有87339人預約,中央加上自行調度的疫苗勉強足夠,8月4日之後還嗷嗷待哺中央配發疫苗。

期盼接種率持續衝衝衝,好逐步放寬各項警戒措施,不少業者民眾都期待的開放餐飲內用,北市府也鬆口,單週每日平均確診小於10例,不明感染源少於2例,符合規範就有機會開放,如果一切順利,7月30日將是第一個觀察日,狀況良好或許下個星期二,大家就可以回到餐廳大快朵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