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業者拚疫後生路 搶父親節商機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口湖鄉盛產鰻魚,養殖面積還有產量全國第1,但受到疫情影響,外銷運費又飆漲,鰻魚業者求生路,轉向國內消費市場,也搭上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推出鰻魚養生孝親料理,要讓全國爸爸們吃飽也吃到健康。

一塊塊紅燒鰻魚,切成薄片豪氣撲滿在沙拉上,還有包飯糰,用的是超大塊鰻魚直接包進去,創造新口感,以及這道鰻魚藥膳鍋,香噴噴的藥膳香氣,搭配軟綿綿的新鮮鰻魚肉,讓人忍不住流口水。這些油花分布均勻的烤鰻魚,全都來自有鰻魚故鄉之稱的雲林口湖鄉,搶搭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推出了4道養生孝親料理,要來抓住全國爸爸的胃。

養殖業者王淑如說:「主要是外面他們現在都沒有在收鰻魚,本來專攻日本的,跟去年比起來大概有差了6成以上。」雲林口湖鄉的鰻魚養殖面積與產量是全台第1。

農會理事長李建宏說:「我們的內需市場呢比去年成長5倍,差不多已經賣出2500噸,外銷的量都被內銷的補回來了。」外銷碰壁就轉內銷,不坐以待斃,提升鰻魚銷量,更趁父親節推養生料理,幫助鰻魚業者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