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雪山過父親節 師帶隊7家庭挑戰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昨日,你怎麼過父親節的呢?花蓮這群孩子的父親節相當特別,他們一共25人,以兩天一夜的時間,在8月8日這天,爬上標高3,886公尺,台灣第二高的雪山主峰。為了這天,他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來規劃,包括動線以及體能訓練。最小的同學才國小三年級,在過程中,也讓這7個家庭,關係更密切。

目標就在前方再堅持一下就能到達,這群孩子的父親節相當不一樣,要以兩天一夜的時間征服台灣第二高的雪山,雪山攻頂挑戰學生說:「要有一點警戒心,不然就會一直卡在這裡卡在這裡。」天還沒亮摸黑從登山口出發,東華附小的輔導主任周裕欽帶著7個家庭,一共25人一起出動,最小的孩子才小學三年級,對體力跟意志力都是極大考驗,雪山攻頂挑戰家長說:「水呢水要不要先分一些出來。」

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讓親子間更像好麻吉,少了距離多點互動與關心,東華附小輔導主任周裕欽說:「當在外面的環境有一些挑戰,或是有一些危險,讓孩子靜下來觀察帶著他去思考。」

沿途還有不少野生動物出來打招呼,在大家的互助合作下終於爬到標高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拉起紅布條拍照留念互相恭喜,但老師更希望大家要記得這件事,東華附小輔導主任周裕欽說:「我們也很棒真的也很棒,但我們要謙虛,做事情像爬山一樣目前在前方要踏實。」

一山還有一山高要務實也要謙虛,為了這天來到周主任帶著大家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縝密準備及體力訓練,希望孩子們牢牢記得這一刻,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更踏實無所畏懼的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