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12例 第五輪打莫德納疫苗

本土新增12例 第五輪打莫德納疫苗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針對第5輪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除了前3類與孕婦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外,其餘約42萬劑可放在疫苗平台,但也提到主要方向是提供第9類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使用。

快了!快了!快回到餐廳開鍋,涮個毛肚七上八下最好吃,但疫情還有讓人七上八下嗎?臺灣新增14例確診,本土12例,境外兩例,沒有新增確診死亡稍稍鬆一口氣,本土病例桃園最多有5例,其他新北臺北基隆高雄零星分布,不過有三例感染源下落不明,還得追查!

要勇敢出門打牙祭,很多人眼巴巴盼著打莫德納,可盼到了!指揮中心宣布第5輪開放打莫德納疫苗,給第1到3類人,還有孕婦近7萬人,以及65歲以上近7萬人,其他約42萬劑會放在疫苗預約平台,主要會提供第9類像是重大傷病等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只會打到第九類一部分,打到大概五十多歲。」

這樣排下來應該是會排到第九類50多歲的人能打到,確診人數不斷向下,打疫苗的人持續向上,既然行政院長蘇貞昌鬆口,八月10號開始進一步鬆綁管制措施,八月九號該不會是解封的良辰吉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解封大不易不管疫苗打到多少,如果把解封指數降到一定程度,看起來就會起來一波疫情,八月九號維持二級警戒這是必然的。」

既然我國出征奧運連連穿金戴銀,想邀請哪位國手代言,臺灣防疫一定要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都很好每一個選手我都想要。」時中每個選手我都想要,但是熬過疫情得這一刻,最想要的人會不會是她呢,跆拳道銅牌羅嘉翎,我是嘉翎我是+0,嘉翎最棒加零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