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內用"開吃 宵夜場搶先!早餐店滿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民期待已久的內用,今(3)日正式鬆綁,有民眾迫不及待,今(3)日凌晨一開放,就跑去吃宵夜場,上午早餐店和速食店,也都陸續有不少民眾在店裡用餐,有人開心的說,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開放內用了,不過防疫如臨大敵,除了基本的梅花座、量體溫之外,像是桌菜要改成個人餐才能上桌,如果離開座位必須戴上口罩。而業者對於開放內用也樂觀其成,期待能帶動業績成長。

早餐店服務人員忙翻天,一邊忙著外帶、一邊也要送餐,雙北市睽違2個半月,終於在3日開放內用,包括餐廳、超商美食街、市場、夜市內用各有不同規定,但也讓不少民眾樂翻了!

民眾說:「還滿激動的,就是覺得疫情終於有降下來,可以在這裡內用環境吃飯。」連鎖速食店更是準備好了,不斷消毒擦拭,雙北開放內用第一天店裡人潮滿滿,民眾說:「(開放)第一天以很多人應該會想說,來體驗一下那個感覺(內用)。」雖然開放內用,但限制依舊不少,除了桌上設置隔板、梅花座,離座就必須戴口罩,市場和夜市不能邊走邊吃,吃到飽餐廳要由專人夾菜。

合菜改成單人套餐,而新北市特別強調,不可以提供歌唱設備,避免飛沫傳播,防疫規定多,但業者認為能開放就是好事,品牌行銷課長邱柏敏說:「陸陸續續有一些我們的老顧客,就已經出現進來做內用,那其實無論是外帶或內用,我們都持續做好準備。」防疫沒做好內用隨時會暫停,台北市規定只要有員工或顧客確診,就立刻暫停營業3天,復業後也只能先外帶,新北市更怕有Delta確診者出現,或是群聚事件讓確診數增加,隨時都會禁止內用,新北市也祭出罰則,違反防疫規定,就會開罰3千元到1萬5千元,等了好久雙北恢復內用,但民眾和業者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