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打疫苗 美參議員仍確診現流感症狀

雖打疫苗 美參議員仍確診現流感症狀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美國

國際疫情來看、因為印度變種病毒、美國疫情升溫,現在呼籲大家趕快打疫苗,另外英國疫情相對穩定,現在解封也讓親朋好友終於能重逢,先來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雖然打過疫苗但還確診,現在自主隔離10天。美國總統拜登仍持續鼓勵大家打疫苗、但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美國,部分地區新增確診人數頻頻創新高,尤其是佛州,每天平均都有1萬5千人確診,成了美國疫情新熱區。

美國目前已經有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第1劑疫苗,但醫療專家憂慮,接種的進度比不上印度變種變毒株流竄的速度,美國流行病學家布萊恩特說:「這個變種病毒株比起流感,傳染力要強3到4倍,比起天花傳染力要強兩倍,恐怕90%的人口都要打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美國流行病學家布萊恩特,這個變種病毒株比起流感,傳染力要強3到4倍,比起天花傳染力要強兩倍,恐怕90%的人口都要打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如果你確診,得到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我們預估,你會傳染給5個沒有打過疫苗的人,比起原來的病毒株,傳染力強了2倍以上。」

得到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我們預估你會傳染給5個沒有打過疫苗的人,比起原來的病毒株,傳染力強了2倍以上,目前在美國境內,將近一半的新增確診案例中,都集中在這五州,喬治亞州德州加州,路易斯安那州,還有佛州,這些地區的住院率全美最高,醫療量能嚴重超載, 佛州是新冠疫情的震央,每天平均都有15000人確診,各州接種疫苗落差大,接種少的地區,確診人數明顯上升,防堵變種變毒刻不容緩,除了打疫苗,就是戴口罩了,紐約州建議就算已經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在室內公共場合,還是要戴口罩,但重災區佛州,卻反其道而行,州長甚至還禁止各學區,要求學生開學返校時,要戴口罩的規定,各州規定不一,也讓疫情難以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