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限水百貨.飯店搶買水 水車忙載送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中限水供5停2,衍生出另類商機。百貨公司和各大飯店停水難做生意,因此向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買水,再請20噸的水車外送,用水需求大,一輛水車一天要跑2.3趟,還出現一次十幾輛水車在路邊排隊等取水,駕駛說每週二、三都要從南投載水送台中,真的是忙翻了。

馬路邊連續出現,1.2.3.4.5,將近10輛大水車,大水車在路邊排隊,駕駛大哥沒閒著,忙著爬上爬下,接好藍色水管,抽取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取水站的水,他們要接水外送,記者VS.水車駕駛說:「(要送去百貨公司的嗎),對,(你一次接水要接多久),10幾分鐘要20分鐘。」

一台水車20-25公噸,裝滿水後,出發送到台中各大百貨公司和飯店,因為乾旱台中大缺水,被限水要供5停2,百貨公司、大飯店,沒水無法做生意,又不能關門,只能花錢買水用,記者VS.水車駕駛說:「(你一天要跑幾趟),差不多2.3趟,(也是台中南投跑嗎),對。」水車駕駛說:「台中在缺,供5停2的時候就要下來。」

有駕駛特地從桃園八德載水去台中,送一趟不夠,還要再到南投買水送去台中,一趟運費大約4000元,載滿20噸水,水費約370元,一天跑3趟,可以賺一萬三千多元,自來水公司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說:「南投地區目前是在做減壓供水,所以目前對民生用水是沒有影響。」

南投距離台中車程1個多小時,距離不算遠,因此每到台中週二週三的這兩天停水日,水車駕駛就忙翻天取水送水,緩解台中缺水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