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栗通霄段 搶修後單線雙向通車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高鐵苗栗通霄路段,大雨發生邊坡坍塌,砸進高鐵軌道,導致台中到苗栗段停駛,這是高鐵通車以來,首度中斷長達17個小時,8日緊急搶修恢復通車,但只能單線雙向行駛,而且車速只能45公里慢速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場視察,要求全線坡地總體檢,高鐵也公布最新進度,預計明年4月整體改善工程完工後,列車才會恢復正常運行。

從空中看,高鐵列車慢慢經過崩塌地點,台中到苗栗路段,中斷了整整17個小時,終於恢復單線雙向通車,7日上午8點,高鐵通霄路段因為大雨,發生嚴重坍塌,土石樹木,全部砸進高鐵軌道,影響範圍將近100公尺,為了安全高鐵宣布,7日中午12點開始,台中到苗栗路段全部停駛,旅客得搭乘接駁車,直到8日早上5點多第一班車,才恢復正常。

這是從高鐵通車以來,最嚴重的中斷事故,台中到苗栗首度停駛了17個小時,恢復通車後,列車還只能以時速45公里慢速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趕到現場視察修復進度;高鐵表示,土石清理完畢,列車就能以70公里通過,但為了安全還是維持單線雙向通車,等到周圍邊坡的防護圍籬完工才能進一步恢復雙線通車,而列車要完全正常運轉可能要到明年4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