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62線落石阻道! 泰安鄉8日停班停課

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 苗栗縣

這波大雨造成中部山區交通中斷,苗栗泰安昨(7)日下了將近300毫米的雨,導致中象道路、苗62線發生落石,影響交通,雖然鄉公所立刻派人清理,但預估短時間難以恢復,因此今(8)日仍然宣布停班停課,南投中寮通往和興村的道路也坍方,導致有2、30戶無法出入。

雨水從邊坡流下,看起來就像瀑布,馬路也變成小河,導致樹木土石崩落,阻斷道路,這裡是苗栗泰安,昨(7)日整天下了將近300毫米的雨,導致中象道路、苗62線都有落石,道路中斷,警方廣播說:「中央水土保持局,已對象鼻村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鄉公所立刻派人搶修,並宣布7號停班停課,但短時間難以恢復,因此今(8)日還是繼續停班停課。

不只苗栗,南投中寮通往和興村的道路,也因為大雨坍方,4米寬的路全被土石淹沒,因為沒有替代道路,居民完全無法出入,工務單位立刻派挖土機,到現場搶通。2、30戶全部不能出來現場還斷斷續續的下著雨,增加施工難度,但鄉公所強調,會在安全的情況下,盡速將道路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