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中南部"菜損" 小黃瓜1斤漲到80元

雨炸中南部"菜損" 小黃瓜1斤漲到80元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台北市

雨炸中南部,造成嚴重農損,菜價也跟著飆漲,農損金額已破兩億,先帶您來關心今天有上市場的民眾,應該非常有感,青菜變貴了!傳統市場的高麗菜,一斤從50元漲到70元,小黃瓜更從40元翻倍到80元,香菜也從130元漲到190元,由於這次水傷的蔬菜,復耕至少要2週以上的時間,估計菜價要半個月後才會回穩。

以前附贈的現在青蔥一把20元買不下手豪雨後香菜一斤飆190下周恐再攀天價,傳統市場內高麗菜一斤60元,原本買菜附送的青蔥,現在一把就要20元,讓婆婆媽媽們買不下手,豪雨造成蔬菜受損,市場高麗菜一斤從50元漲到最高70元,瓜果類的小黃瓜從40翻倍漲到80,香菜更是從130漲到190,而肉圓一定要加香菜當佐料,業者只能咬牙吸收成本,肉圓業者施明裕說:「有比較貴啦可是還好啦,這是附加給客人的沒有算成本裡面。」

下週七夕拜拜,油飯也要用香菜當佐料,估計香菜還會再創天價,這次豪雨葉菜類和瓜果類同樣受損嚴重,小黃瓜批發價一公斤從60漲到130,絲瓜從40漲到60,韭菜從80飆到140,香菜更是從200衝到420,而菜農最悲哀的是,儘管菜價節節上漲,卻沒貨可賣,香菜農說:「這些心都爛掉了就沒用了。」這波大雨雖然為台灣解渴,卻也造成蔬菜農損,由於蔬菜復耕至少要2週以上時間,預計半個月後菜價才會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