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彰化青蔥產地 蔥價飆破百元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上週豪大雨侵襲彰化,尤其溪湖是青蔥主要產地,有一大半的蔥田泡水,青蔥被水泡爛。產量大減價格翻倍飆漲,從50元漲到130元,賣水煎包的老闆撐不下去跟著漲價,一顆從12元漲到15元。除了青蔥,還有花椰菜也從每公斤60元漲到100元,小黃瓜從70元漲到140元,苦瓜也是翻倍漲到120元,果菜市場說,至少還要一個多月蔬菜價格才會回穩。

青蔥貴賣,賣水煎包的也喊苦,水煎包皮酥餡料香,青蔥這味很重要,但蔥翻倍漲,老闆娘撐不下去要漲價了。水煎包業者籃小姐說:「水煎包跟韭菜餅應該會從12塊加到15塊。」不只青蔥貴,豪大雨也讓其他蔬菜一起大漲。苦瓜1公斤從50元漲到120元,花椰菜60元漲到100元,小黃瓜70元漲到140元,還有長豆70元漲到140元。自助餐的業者大喊吃不消,自助餐業者蔡小姐說:「真的很誇張比颱風來還要貴,葉菜類全部漲就很貴。」

青菜貴到老闆受不了,在自助餐檯架上貼紙條寫:「菜價超級貴請酌量夾取」。溪湖果菜市場預估,菜價要回穩至少還要一個多月,豪大雨也讓蚵仔大傷產量只剩2.3成。蚵農林世文說:「下雨整個鹽分水分,它會變來變去,所以蚵仔受不了就死了。」產量少,市場價格也變貴,賣蚵嗲的老闆娘說,一台斤140元漲到180元。蚵仔變貴又小顆,但為了留住客人,老闆娘自己吸收成本,不敢漲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