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兩週爆3確診 侯友宜:擴大篩檢阻隱形傳播鏈

新北永和兩週爆3確診 侯友宜:擴大篩檢阻隱形傳播鏈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雖然國內疫情趨緩,全台疫情警戒也下降至二級,各大場所逐漸有條件解封,然而新北市永和區某個里卻傳出近兩週已有3例確診,民眾擔心是否再度發生社區群聚感染,新北市衛生局隨即出動機動篩檢隊。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時表示,經分析,兩個確診個案來源非常清楚,另外一個還在調查釐清,同時呼籲「在這區塊的市民朋友大家一起出來篩檢」,希望透過擴大篩檢找出隱形傳播鏈。

永和某里2週爆3例確診 侯友宜:1例感染源待釐清

新北市永和區某個里傳出近兩週已有三例確診,對於確診個案感染源,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樹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時指出,「經分析後,其中兩個確診個案的來源非常清楚,另一個確診的個案還在釐清中」。

此外,侯友宜也強調,因為發現確診的期間是在這兩週,而在感染源還沒釐清前,希望藉由快速的擴大篩檢,「雖然只有少數的個案,但仍會更積極、認真的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讓新北能夠有一個更乾淨的環境」。

機動快篩隊進駐新北永和 2時段供民眾篩檢!

對於永和該區居民擴大篩檢部分,侯友宜指出「這個區域的市民朋友,白天主動到篩檢站來篩檢外,新北也在晚上以機動篩檢站的方式,為晚上才有時間能的市民朋友來做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市府昨(8)日晚間已出動機動篩檢隊至活動中心替民眾做PCR篩檢,今日起也會到永和仁愛活動中心為當地民眾進行篩檢;篩檢將分為2個時段,分別是下午1點30分至下午4點,以及傍晚5點30分至晚上8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