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香瓜田全泡水爛果 農民欲哭無淚

賴曼妮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受到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影響,全台農損累計達3億4千萬!最嚴重是高雄損失高達5千8百多萬,第2是雲林縣是5千4百多萬其中沿海地區最慘,台灣香瓜的重要產地被豪雨侵襲後重創收成,當地瓜農說已經準備要採收的香瓜,全都被水淹了,只能放在田裡讓它爛,還得自己想辦法處理爛瓜,簡直欲哭無淚。

二崙鄉瓜農李先生說:「沒有人要了啊,這個香瓜都爛掉了。」香瓜都爛了,放眼望去一整片香瓜田,每顆香瓜都落果了,香瓜底部被雨水泡爛發黑,原本青綠色的模樣,現在都發黃了,整片香瓜田報銷,瓜農無奈只能苦笑,二崙鄉瓜農李先生說:「都是老天爺在決定的,每一項都是老天爺在決定的,不讓你種你也沒辦法。」瓜農來到瓜田巡視,越看越心痛,隨便拿起來的香瓜,不是裂開就是爛掉,瓜農說沒辦法就是靠天吃飯。

雲林縣二崙鄉除了產蔬菜,也是全台香瓜的重要產地,受到西南氣流豪大雨影響,原本就快要可以採收的香瓜,一夕間全化為烏有,,農委會補助天然災害損失,以李姓瓜農來說他種了7分地的瓜田,大概可以領到補助5萬元,但如果能如期採收,至少能淨賺20~30萬元,真的是損失慘重,二崙鄉公所農業課陳柏瑋說:「遇到重大農損,就可以趕快來公所提出申請,8/10也就是今天一直到8/19,總計10天假日也有受理申請。」各地縣府都呼籲有農作物受損的農民,盡快到公所申請補助,能補一點是一點,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