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1至8/4暫停疫苗施打!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

新北8/1至8/4暫停疫苗施打!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近期皆在實施大規模COVID-19疫苗施打,然而卻傳出有地方縣市政府「疫苗不足」的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8)日指出,新北市第四輪疫苗將從8月1日起至4日暫停接種,約有7.1萬人符合資格但打不到。對此,侯友宜今日也再度向中央喊話,表示地方遇到困難都會反映給中央,也希望能「中央地方一條心,把落差補足,快速、安心地讓民眾接種疫苗」。

各縣市傳疫苗不足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條心把落差補足

侯友宜昨日表示,新北市至7月底,所有的疫苗都會接種完畢,因此8月1日到4日沒有疫苗可供接種,將會暫停施打疫苗,雲林縣府、嘉義市府等縣市也宣布暫停疫苗預約。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疫苗總量足夠,但第4輪疫苗預約較前2輪更踴躍,且近來各縣市施打速度較快,加上部分疫苗先供教師接種,因此讓疫苗出現小缺口,也強調會在8月4日補發疫苗。

侯友宜今受訪時談及此事,他表示,在疫苗接種的過程,中央跟地方都是希望能讓民眾順利平安、快速地接種,所以在中央的提供疫苗底下,地方在執行上難免會碰上一些困難還有一些執行面的挑戰。

侯友宜也說,這些困難跟挑戰地方都要適時的反映給中央,讓中央知道疫苗在接種上也許在整個過程會有一些落差,「只要中央跟地方同一條心,這些落差把它補足,就能夠快速安心地讓民眾樂於來接種疫苗,所以接種疫苗同心齊力,把這個工作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