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衝上馬路遭撞飛 送醫幸無恙

賴曼妮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小小孩突然衝上馬路,當場被撞飛!南投名間鄉一位阿嬤牽著1歲多的小孫子回家,才剛開門手一放開,孫子就突然衝到馬路上,後方來的轎車,反應不及直接撞上,小孫子被撞飛倒地,家人嚇壞了趕緊打119送醫,幸好保住性命。警方說,這件事故不止駕駛沒注意到車前狀況要開罰,家長沒有顧好小孩,也要罰300元。

一名小男童從住家門口一路往前跑,直直往大馬路上衝,行駛而來的銀色轎車根本反應不及,直接撞上,小男童拋飛滾地,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轎車駕駛趕緊下車查看,附近居民也趕緊打電話報案。

救護車到場趕緊將小男童送醫,家屬坐在一旁緊張的不斷查看男童傷勢,所幸送醫後只有四肢擦挫傷,已經平安出院。名間消防分隊隊員莊先生說:「接獲報案然後到達救護現場,發現男童意識還清楚,我們給予處置就是上頸圈。」

這件車禍意外發生在南投名間鄉,當時1歲多的小男童和阿嬤手牽手走回家中,門才剛打開阿嬤手一放,男童就跑到馬路上,目擊民眾突然聽到撞擊聲,看到已經來不及了,撞到小男童不止駕駛有責任,父母的疏忽也要開罰。南投分局交通小隊長歐俊佑說:「汽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依規定在速限內行駛,且要注意車前狀態,父母監護人疏於監護(依法)舉發。」

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小客車駕駛得吃上1千2百元的罰單,而家長沒有顧好小朋友也要罰300元,但罰錢事小,帶小孩外出真的得要緊盯自己的孩子,以免發生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