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線末端住戶多停水1天 住戶苦哈哈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地區採取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同樣都停水,卻有住戶變成供四停三,這是位在北屯區的社區32戶的住戶,連續兩周每逢停水期開始,就會提早沒水,停水期結束又延遲供水,加起來變成多停水一天,住戶叫苦連天。

住戶雷小姐說:「我們這邊沒有水啊,本來講說12點就要來,到現在都還沒有。」水槽裡的鍋碗瓢盆堆成一座小山,住戶雷小姐氣得直抱怨,明明禮拜四凌晨就該供水,但直到下午2點多打開水龍頭,還是一滴水都沒有,兩天不能洗碗,也不敢煮菜,炒菜鍋、湯鍋全拿來儲水,住戶雷小姐說:「沒有水啊連炒菜鍋都不敢用啊,只能一鍋一鍋(儲水),一鍋一鍋這個也是一鍋一鍋的啊,要留起來給小孩子用啊。」

往隔壁走,騎樓水龍頭一打開,水是來了,但只來了三秒鐘,住戶何先生說:「它沒有水就不能抽了啊,馬達會燒掉。」台中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啟動第二週,北屯這處社區,將近32戶的住戶原本應該要停二,水卻遲到,變停水將近三天,社區主委戴先生說:「以往這邊也有停止供水,可是頂多公告時間跟恢復正常,頂多是1.2個小時,可是(這次)14個小時,我們都繳一樣的水費啊。」

社區主委氣得大罵,水費按時繳,也乖乖配合儲水,卻像次等公民,輪到供水日,抽水馬達卻沒運作,水表要跳不跳,居民很無奈。台水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聲源)說:「我們有兩組工作人員在現場,除了(幫忙)排氣外,我們還從另外一個區域,另外一個供水回路裡面再引水過來,那這樣子我想這個問題就可以處理了。」自來水公司了解後,確認是水管位置處於末端,供水時管線裡的空氣沒有排掉才會沒水,強調居民只要反映就會立刻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