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雷雨猛灌! 道路淹成河.寺廟泡水中

賴曼妮 謝憲宗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今年初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今年中又遭逢疫情肆虐,現在中南部則是深受暴雨蹂躪。氣象局下午又發布了17個縣市豪大雨特報,沒多久台中午後瞬間暴雨,持續1、2個小時。高樓大廈消失雨霧中,台中也傳出多處淹水的災情,像是大雅區的東大路,水淹到一個輪胎高,而洲際棒球場,原本是降級後第一天開放觀眾入場觀賽,但場地淹大水,被迫延賽。另外在北屯區松竹寺,大水瞬間湧入,寺廟成汪洋一片泡在水中,廟方出動抽水機才將雨水排出。

台中北屯松竹寺廟前廣場汪洋一片,信眾撩起褲管涉水參拜,廟方人員在大水退去後,清理環境掃掉垃圾。10日下午3點多,台中市區烏雲罩頂,瞬間下起強降雨,北屯區時雨量達到83毫米,是全台中最高,而松竹寺的地勢比較低,下不到20分鐘,水就淹到小腿肚。

台中市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來的又急又兇,水還來不及宣洩,大雅區東大路上淹出一條小溪,車輛減速慢行,但停在路邊的車輛,幾乎淹了一個輪胎高,卡在水中動彈不得。在五權西路和忠明南路口,也有淹水的情況,就怕車子熄火,大家都想盡速開離淹水的地方。

大里塗城夜市的攤販準備開張,但風雨太大,業者只能蹲在地上,緊抓著擺攤用的傘,被淋的全身溼。而洲際棒球場雨水狂炸,球場大積水,晚上的球賽也被迫延期。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7個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台中市市區下起傾盆大雨,甚至還有人收到雷雨的警訊通知,這波雨勢持續了大約1小時,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