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獨居老婦摔跤 警快速救援送醫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一名快70歲的獨居老婦人,和妹妹通電話時,突然慘叫一聲後就斷訊,妹妹嚇壞了趕快報警。原來這名老婦人,摔了一跤倒在客廳,還好妹妹相當機警及時求救,根據內政部統計,累計到今年5月,65歲以上獨居長者來到近47萬戶,數字創下新高的同時,也反映出老人獨居問題持續惡化,不但發生意外沒人知道,也很有可能會成為疫情防護的缺口。

員警說:「阿姨我們還是去醫院,還是要檢查一下。」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老婦人倒臥在地,還好她還有意識,這名獨居婦人是在和妹妹通電話時突然慘叫一聲後斷訊,妹妹嚇壞趕快報警,原來婦人摔了一跤,員警不敢大意還是趕緊將她送上救護車,這一次還好是婦人正在跟妹妹通電話,發生意外了才能對外求援,然而有更多長者沒人照料,在家發生危險也沒人知道。

發生在去年10月嘉義一名獨居老翁,遇上火警無人照顧難逃死劫,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到今年5月底有65歲以上長者的住宅中,有高達47萬戶是獨居,比例高達76%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新高,反映出老人獨居問題持續惡化,疫情期間長者需要家人陪伴施打疫苗,但若孤獨一人連去哪裡登記可能都不知道,這時除了需要社會幫助,家人更應該隨時警惕,橫科派出所巡佐蔡建忠說:「建議隨身攜帶行動電話,或安裝家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等,才能在危機發生時立即通報。」保持通訊暢通能隨時連繫,即早發現獨居者的意外,才能有效減少悲劇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